Raspberry Pi | 樹莓派遠端檔案傳輸---使用FileZilla Client

Raspberry Pi | 樹莓派遠端檔案傳輸---使用FileZilla Client




環境

作業系統:Raspbian
硬體:樹莓派3B

步驟

完成遠端連線樹莓派之後,想要快速的將編寫好的程式或檔案傳送到樹莓派上,這個時候可以利用FileZilla這個軟體完成工作,下列記錄使用方式。

1.安裝軟體FileZilla,依據自己的作業系統選擇合適的


2.開啟軟體FileZilla,接著設置樹莓派的ip位置進行連線

位置1:輸入樹莓派的IP位置與帳號密碼,即可連線,若是樹莓派沒有支援ftp功能,請先安裝套件。(黑修斯使用的樹莓派3B的作業系統已經內建設置)。

位置2:樹莓派對應檔案路徑,對應樹莓派的檔案資料夾如下圖2。
圖一

圖二



3.建立自己的資料夾,透過滑鼠拖曳完成檔案傳送。

由ftp站台建立資料夾或樹梅派中的資料夾新增資料夾皆可。
下列由樹莓派新增資料夾做示範:
1.建立新的 資料夾


2.任意命名,這邊取名為remote file


3.資料夾建立成功


4. FileZilla 重新整理(更新目錄)




5.檔案傳輸測試


6.檢查樹莓派資料夾



參考資料

基礎篇 - ftp傳檔
在樹莓派上架設 FTP 伺服器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的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 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