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天全端學習(Javascript、Python、MongoDB)---第一天:簡介


第一天:簡介

前言

黑修斯於2018年末參加IT邦鐵人賽,所幸能夠完成30天不間斷地發文。主要的內容為在三個月內的短期進修筆記加以整理並分享,希望自己的學習筆記能夠幫助大家。
另外,撰文期間觀看日劇<重版出來>的第一集,內容令人熱血沸騰,劇情以漫畫家的故事為主,特別節錄一小段話出來分享:
週刊連載,就像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,不像接力賽,接力棒無法交給別人,也不像足球,有可以傳球的隊員,只有你一個人,朝著每週的截稿日奔跑,以為終於到終點了,但還有下一週的截稿日,每週重複畫著 NAME 然後描線,必需這樣不斷奔跑著。



那是什麼樣的力量,讓漫畫家可以在這場永無止盡的馬拉松可以奔跑下去呢?
是「重版出來」,意思就是書賣完了要追加增印,對於做漫畫的大家來說,那是讓更多讀者看見的方法,那是共同的目標。

三十天鐵人賽文章架構

  1. 前端技術:JavaScript ---搭配Onsen UI
  2. 後端技術:Python ---搭配tornado
  3. 非關聯資料庫:MongoDB
  4. 第三方打包:Cordova
  5. 文字編輯器使用:Atom介紹

最終的產出與獲得的能力:

希望藉由本系列文章,讓各位獲得建立自己的前台、後台、資料庫並做交互溝通,創建自己的Web app 、mobile app
  • 產出結果:
    1. web app
    2. mobile app
    3. mongoDB 本地架設
    4. mongoDB 網路端---mlab使用
  • 能力:
    1. 基本物聯網的架構
    2. 全端工程師基本架構能力
    3. 基本python程式語言能力
    4. 基本web程式語言的能力

使用的開發工具

三十天的文章中,將會使用以下工具:
  1. Atom編輯器
  2. Python 原生idle
  3. Chrome 瀏覽器
  4. NotePad++
有嚴重使用程度的開發工具會帶大家"手把手”安裝套件。
整個工具的使用流程如下:
  1. Atom:主要Coding的地方,Python、JavaScript都是在這上面完成。
  2. Python 原生idle:是python自帶的IDE,會用來做程式調試。
  3. Chrome:用來調試web app或mobile app的好用工具。
  4. Notepad++:用來快速開啟檔案,快速修改一些程式上的小地方,畢竟開啟速度最快。

第一天請大家做好準備,一起迎戰30天的挑戰,也請大家先下載並安裝好工具。

IT邦版本連結
全文是黑修斯參加IT邦鐵人賽所撰寫之文章,於IT邦鐵人賽完賽後,將所有文章重新發布在自本人部落格上。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