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spberry Pi | 樹莓派中文化、鍵盤設定與更改密碼(包含更改時間)


Raspberry Pi | 樹莓派中文化、鍵盤設定與更改密碼

介紹樹莓派如何中文化、更改時間、鍵盤設定與更改密碼。

環境

作業系統:Raspbian
硬體:樹莓派3B

1.透過$sudo raspi-config 進入設定模式

透過$sudo raspi-config 進入設定模式後,要更改語言的確認鍵為space(空白鍵),不是Enter。


2.更改密碼

進入設定模式後,選擇Change User Password,直接更改密碼


進入密碼設定後,輸入兩次密碼確認後即可。



3.更改當地設定(語言設定中文化)

進入設定模式後,選擇Localistion Option進入,選擇Change Locale




選擇zh_TW.UFT-8 UFT-8  (注意是使用space空白鍵選擇,有選擇到才會出現星號)


最後選擇zh_TW.UFT-8 UFT-8後,輸入指令$sudo reboot 重新開機即可。



4.更改時間

進入設定模式後,選擇Change Timezone,直接更改時間。




選擇時區Asia


選擇地點Taipei(按鍵盤T可以快速選擇),設定完成重開機即可。



5.透過指令更改鍵盤設定

因為黑修斯無法透過樹莓派的桌面應用程式選擇鍵盤設定,只好透過修改文字設定檔完成。
輸入指令打開設定檔,這邊是使用樹莓派的nano編輯器做設定。

$sudo nano /etc/default/keyboard   下指令進入設定


將XKBLAYOUT="us"



按CTRL+X離開,會要求儲存路徑與確認,按下enter完成動作。


參考資料

Raspberry Pi 樹莓派的中文設定(含如何編輯中文網頁)
樹莓派Raspberry Pi 設置中文化系統、繁體輸入法 (速成倉頡、注音 等等)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的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 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