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維修 | 機車中柱更換DIY

關鍵字:中柱更換DIY,中柱彈簧更換DIY


黑修斯貼心提醒:更換中柱前,記得先吃飽,否則中柱彈簧拉不動。

更換前,必備的工具:

  1. #10開口或梅花板手2支,其中一支可用活動板手替代。註:每台機車的中柱螺絲SIZE不見得都一樣,而光陽JR為#10。
  2. 一支中型的一字起子或十字起子,用於撐開彈簧。
  3. 更換零件(新的中柱、中柱彈簧)

本人的機車是光陽JR。
藉由下圖發現,黑修斯的機車中柱已被鏽蝕斷裂,使用板手將中柱螺絲拆下來,如下圖所示。



準備更換的機車材料。


將老舊的中柱與中柱彈簧拆下



將準備好的零件安裝,請先安裝中柱再安裝中柱彈簧。



黑修斯認為最困難的部分,黑修斯總共弄了兩個小時,要設法將中柱彈簧撐開並安裝



請先勾住下圖中所指的地方,也就是中柱側,接著再找到機車上的支撐側!!
接著,利用一字起子找到施力點,發揮阿基米德的偉大發現,幹桿原理,用力一撐,就可以了,確定勾住了,就可以慢慢把一字起子抽出來。
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 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