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 | 特殊字元輸入

心得 | 特殊字元輸入

Reference:

  1. 請問草圖文字度C 度F 的度 怎麼打? - 60-3-8 文字 - SOLIDWORKS 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- Powered by Discuz!

會想紀錄分享這一篇文章,是因為在機械設計出圖時,需要標示到角度,由於出圖的數量很多(其實就10來張),思考著有沒有更快方式,可以輸入度數,進而擴大了學習網絡,覺得很實用,就決定記錄下來了。


一開場,就是放常用的,方便自己日後使用。
P.S. 有時候Alt + keyboard(鍵盤的九宮格數字鍵) 無法輸入,原因很多(通常是不支援)。

°:Alt + 0176  or  `U00B0 (中文輸入法時)
θ(theta):Alt + 41827 or `U00B0

(黑修斯:其實懶的話,直接上網搜尋相關符號,複製貼上就好)

關於輸入的方式補充(很重要阿):


  1. 數字區:用來輸入`U後面的數字,千萬別使用keyboard區輸入,不然是不能打出特殊符號的。
  2. keyboard:用來輸入Alt + 後面的數字



接著,要來介紹特殊字元輸入,如果懶惰一點,直接上網goole一下,相關符號複製貼上即可,但...有些時候,你是無法上網的。

俗話說:「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。」



首先,你要知道一個很重要的指令,就是charmap,它是MS 系統內建的字元對應表。






打開後,你可以先把字元集選到繁體中文,但其實不選也是可以的,一開始預設是Unicode,選到繁體中文純粹只是讓我更容易選到我想到的。






實際上要如何輸入呢,就如文章一開頭所說的方法:

  1. 藍色框框(unicode代碼輸入):`U + 數字
  2. 紅色框框:Alt + keyboard ,有些版本會顯示
那如果沒顯示呢?那也沒關系,下面教你怎麼轉換,但是不見得每次都可以使用。所以要用的話,還是使用  藍色框框(unicode代碼輸入)  的方法。








先放一張,不能使用狀況給大家看看.....那如果使用unicode方法又如何呢?
(補充一下:通常在ms office的軟體中都可以使用Alt+數字的方法。)






你可以看到,使用unicode方法,可以完美的輸入,得到我們想要的。





轉換成Alt +數字  的方法


其實就是將`U+ 數字 中的 數字(16位元)轉為數字(10進位),再透過Alt + 數字 的方法輸入。



第一步:你必須開啟你的小算盤,並轉換到程式設計師模式。





第二步:找到`U 後面的16進位數字,如上圖Ä符號是00C4,將00C4輸入到小算盤16進位模式中。






第三步:在轉換小算盤模式到10進位,可以得到196,直接如上圖所示輸入,可以得到Ä符號。(你再隨意的地方輸入應該都可以。)





這裡補充特殊的例子,如果像θ符號(unicode對應03B8,Alt + 數字則對應到紅色框框的A363 ),意思是說若是使用`U輸入法,直接輸入`U03B8即可,若是要轉換為Alt + 數字的方法,就是轉換A363到十進位,再輸入。




另外補充的方法:

進入Excel或是Word中,使用插入符號,也可以看到圖上紅框中的字元代碼,你可以選擇十進位,這樣就有十進位的代碼了。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 。

張貼留言

1 留言

不一定能即時回覆問題,有時間會盡量答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