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uino | 序列練習--應用篇:利用puTTy 連線 arduino 使用serial port

Arduino | 序列練習--應用篇:利用puTTy 連線 arduino 使用serial port 

關鍵字:arudino,arduino serial port 測試,利用 puTTy連線arduino


黑修斯提供三個範例,讓大家練習使用puTTy透過serial port連線arduino。

  1. 第一個範例:使用arduino內建範例檔案 ASCIITable 練習serial port。
  2. 第二個範例:建立puTTy對arduino連線。
  3. 第三個範例:透過Serial控制LED閃爍,並用puTTy驗證。

第一個範例:使用arduino內建範例檔案 ASCIITable 練習serial port

依照下圖,將範例程式碼燒入arduino。


這裡需要注意你的通訊埠(COM Port)是多少,要記得 ,如圖中,黑修斯的是COM6。
另外也要記得自己設定的鮑率(Baud Rate)是多少!!,如圖範例為9600。
這邊記著是要用於下面puTTy的設定。

讓我們先測試一下,在arduino中,跑的狀況如何,會跑出如下圖一樣的ASCII表來。
按下箭頭指示處的放大鏡,可以叫出Serial port通訊視窗。

第二個範例:建立puTTy對arduino連線

 接著,我們要使用puTTy對arduino連線,首先把arduino IDE的通訊視窗關閉,因為我們不能同時對arduino通訊。

開啟你的puTTy,這裡只介紹簡單的設定,足以對arduino建立溝通。想要了解更多的設定可以到這裡--->傳送

建議設定完可以儲存,因為puTTy不會幫你記憶上一次的設定,如果你讀取先前的紀錄,發現不能連結,有可能是電腦分給arduino的COM Port通訊埠 改變了,再重新找出分配給arduino的COM Port是多少,設定即可。




Line discipline 選項:
Local echo :
如果此選項關閉的話,則輸入的字元將不會顯示在 PuTTY ,很多程式需要顯示,也有許多程式不需要,所以預設為自動偵測,當顯示有問題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關閉或開啟。

Local line editing :
一般情況來說,當輸入任一字元時, PuTTY 立即會傳送至遠端,當此選項開啟的時候, PuTTY會一直等到有換行符號出現時,才會把整行指令傳送至遠端,很多程式需要,也有許多程式不需要,所以預設為自動偵測,當顯示有問題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關閉或開啟。

這裡我們全部都使用  Force on

設定完畢,按下"Open",可以看到跳出小黑窗,顯示的內容應該跟第一個範例arduino顯示的一樣。


第三個範例:透過Serial控制LED閃爍,並用puTTy驗證。

程式碼:
燒入黑修斯的程式碼之後,就可以透過序列窗輸入0或1,藉以控制arduino上的LED開跟關。

接著,我們改使用puTTy來驗證,如下圖,再觀察arduino上的LED。
想要了解更多puTTy的設定可以到這裡--->傳送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 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