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uino | 第一個Arduino程式:閃爍的LED




Arduino | 第一個Arduino程式:閃爍的LED

程式碼連結

黑修斯的GitHub/ArduinoHC/ez_arduino_test

閃爍你的Arduino開發板

Arduino真的是一塊非常好玩的開發板,自從開源程式碼到開源硬體,世界各地的Maker要自造東西都變得更加容易。
拿到手的開發板,不免要快速測試一下,這時許多人的第一個Arduino程式通常都是閃爍LED。

下圖是黑修斯從淘寶買的Arduino中國板,而第一個程式就是要讓開發板上的LED閃爍(圖中紅色圈圈處)。


請先到Arduino 官方網站下載Arduino開發軟體,下載完畢後,請見下圖標示處,點擊開啟。
(備註:目前Arduino也有線上版的編輯軟體,不過需要先註冊。)


剛開啟的時候,需要等待初始化一陣子。


開啟完畢後,會出現上一次編輯的程式,如果沒有上一次編輯的程式,會出現預設的程式。


第一個程式也不需要透過手打,只需要在開發軟體的範例中選取即可,
從 檔案 > 範例 > 01.Basics > Blink


會出現如上圖的Blink檔案。


接著,設定好如下圖中的三個項目:
  1. 開發版設定 
  2. 處理器設定 
  3. 序列埠設定 


程式可以先透過「編譯」,檢查是否有錯誤,如果沒有問題再點擊上傳。
如果編譯沒問題,上傳錯誤,有可能是Arduino的通訊設定沒設好,請回上一步驟。
備註:上傳也可說為下載,也可以說燒錄,意思都是將資料更新到arduino版子上。
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 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