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uino | 疑難雜症:杜邦線的教訓


Arduino | 疑難雜症:杜邦線的教訓

關鍵字:arduino無法連線、控制板無法連線、arduino沒有訊號
一個慘痛的教訓,某天黑修斯在公司與同事研究Arduino開發板的控制程式,進行偵測訊號的時候,出現了問題,百思不得其解,前一天晚上可以使用的程式,過了一天就無法使用,原因何在?
是不是程式的Bug,重新校正許久依然無法搞定,此時,同事天外飛來一句"會不會是線路根本不通",於是拿起三用電表量測,天啊,還真的不通!!也因此燒壞了一顆燒壞了一顆降壓模組。

無辜犧牲的降壓模組,因為短路燒毀。



品質不一的杜邦線

秉著實驗的精神,想要抽絲剝繭,連線都不給剝,輕輕一夾線就斷了,清脆如餅乾。透過這次的實驗發現,杜邦線的線芯品質參差不齊,下次再使用杜邦線時,都要在測試杜邦線是否有導通再使用。



心得

使用杜邦線時,請測試杜邦線是否有導通再使用。
如果你的電路板或是Arduino開發板,原本可以正常工作,忽然有問題,不妨先檢查你的杜邦線,也許是跟黑修斯一樣的狀況哦。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 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