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驗 | [踩雷]萬能修復膠筆(光固化膠水筆)

經驗 | [踩雷]萬能修復膠筆(光固化膠水筆)


這是黑修斯在瘋狂X客買的,單買一入,所以是$199,還不如直接買蝦皮的$49一支,一模一樣,想說買貴一點品質會好一些,淚灑。
事實總是跟想像的不一樣。


真是踩到大地雷

一開始收到貨,這個產品的燈就是壞的,電路接觸不良,經過整修後,方可堪用也,超雷!!可以看到如圖箭頭指示的地方。



以下是使用經驗分享,要先說明幾點:
  1. 光固化膠有用!!但是我買的膠很臭,非常臭,跟臭雞蛋一樣
  2. 跟我使用三秒膠比較,光固化的膠強度勝於三秒膠
  3. 最終的結果:玩具還是被丟了,因為還是被兒子摔壞了,另一個原因是放了三天還是有臭雞蛋味,揮之不去。

以下為光固化膠的使用過程:
如下圖,是我要修復的玩具車的輪子

使用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上膠->照光,上膠->照光,上膠->照光,上膠->照光,然後就固定了,要上多少膠,一點點就夠了,因為很像水,要照產品上的光線才會固化,
記住味道非常臭!!
記住味道非常臭!!
記住味道非常臭!!

很重要所以,說三次!!!


最後貼上一張,完好無缺沒有被摔壞的輪子,作為比較。

心得總結:可能買更貴的產品(也許到$900元),會更好用吧,不過我的使用經驗是非常的差,只證明了,光固化膠確實可以用,而且好用,缺點是好臭!!好臭!!好臭!!

我也有上網查過,是光固化膠品質的問題,有人說用好的光固化膠就沒有這種問題,這就等網友來實測吧。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 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