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uino | Arduino pro mini 燒錄方式

Arduino | Arduino pro mini 燒錄方式

補充事項:

2018/06/07
1.放上我購買的板子的連結,我是在淘寶買的,連結網址請點,產品名稱:
新款 pro mini 改进版 ATMEGA328P 5V/16M积木 微控制器电路板`。
2.另外引用 pro mini 的腳位圖。
圖片來源:sparkfun 


Arduino pro mini 的燒錄方式

燒錄程式到Arduino pro mini,需要使用串口模塊 進行燒錄,
另外可參考文末的<教你如何燒錄arduino pro mini>的影片。 

從下圖可知,小巧可愛的Arduino pro mini 大小與串口模塊相近



黑修斯購買的Arduino pro mini 有兩種版本,一種是有焊針腳的,一種是要自己焊的。
而更詳細的Arduino晶片與不同開發版的差異,請見Arduino官網的資訊(連結)。
主要差異有兩點:
開發版的大小與晶片處理速度的差異,
  1. 開發版的大小:決定可擺放的功能大小(如:pin腳的多寡....等) 
  2. 晶片處理速度:決定處理速度的快慢 



拿到開發版的第一件事情,當然就是開始玩啊,但....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該如何燒錄程式,上網參考一些資料後,開始測試開始玩,果真!!可以燒錄,也把自己的燒錄心得記錄一下,透過下圖連接即可。
串口模塊連接->Arduino pro mini
TX<->RXD
RX<->TXD
5V<->VCC
GND<->GND





Arduino IDE進行燒錄設定,如下圖所示:
注意:序列埠是每台電腦狀況不一。



燒錄設定完成後,將想要燒錄的程式碼準備完成,先按下 Arduino pro mini開發版上 RESET鍵,再按"上傳",直到上傳中出現後,再放開RESET鍵




上傳中出現,放開RESET鍵。
如果沒有發生問題,燒錄程式應該是成功的。




黑修斯的燒錄的測試程式



燒錄黑修斯的測試程式成功後,可以進行以下測試:
開啟序列埠監控程式,開始測試,你可以輸入1,但是回得到49,你可以從ASCII表得到答案,因為鍵盤輸入1,其實是49。


來源:wiki
另外,讀者可以使用PuTTy進行測試,請參考這篇<arduino | 利用puTTy 連線 arduino 使用serial port>或是其他串口測試軟體,如串口小幫手。


另外一種燒錄方式

想要燒錄Arduino pro mini ,不想使用串口模塊的話,也可以藉由另一塊Arduino開發版完成燒錄工作,詳細請參考。<Upload Pro Mini by Uno利用Uno燒錄pro Mini>。

Reference: 

  1. 雄: Arduino : Pro Mini 以 CP 2102 USB to TTL 上載程式 
  2. 小狐狸事務所: Arduino Pro mini 動了 
  3. mix-cat: 簡易燒錄 Arduino Pro mini 只需 TX, RX, 5V,GND ( 按Reset上傳保證成功的方法
  4. Upload Pro Mini by Uno利用Uno燒錄pro Min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 。 

張貼留言

1 留言

不一定能即時回覆問題,有時間會盡量答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