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過 CEH 國際道德駭客考試 :地獄模式(6天) / 一般模式(30天) / 悠閒模式(60天)




一.前言

資安工作第7年,因為從事務所資安顧問轉任到上市公司資安主管,到越南出差一個月,才有自己的時間可以準備讀書,準備過程專業內容大部分沒問題,可以很快熟悉,因此是走地獄模式6天將它完成,這邊會分享考古題練習計畫的安排,另外考試技巧請參考這一篇<資安證照準備心得分享 | 通過 CEH 國際道德駭客考試 - 考試技巧篇>。


二.考古題練習安排策略

分三個模式:
地獄模式(6天); 每天讀92題 /  一般模式(30天);每天讀18題 / 悠閒模式(60天);每天讀10題 

筆者選擇地獄模式,安排每天要讀的考古題題數,猶豫害怕自己看不完,多提前一天,等於七天完成,變成一天約69題,安排進度如下圖:

CEH的考古題練習計畫具體格式如下:
1.讀書進度(考古題進度)  2.答錯筆記(第1次)  3.分類筆記  4.答錯本紀錄(第2次以後)

 2.答錯筆記(第1次)


3.分類筆記


4.答錯本紀錄(第2次以後)



三.地獄模式實際執行狀況

筆者的心得,地獄模式真的看不完,筆者只看到400題,剛好有看到有人說看到400就夠了,實務上也是這樣,因為400題以後,要找網路上找到討論跟答案幾乎找不到。





四.最後的心得與準備建議

錯題筆記(第一次答題)做完全部400題,隔天就要考試了,所以筆者馬上進行分類筆記,透過先前的分類,來彙總重點,快速做的複習,但是最終發現還是需要考試技巧,請參考<資安證照準備心得分享 | 通過 CEH 國際道德駭客考試 - 考試技巧篇>才能增加命中率,畢竟考一次要不少錢。

最後,取得CEH,筆者覺得只是建構一個認識駭客的攻擊手法、病毒及工具的基礎知識體系,距離要成為真正有實戰技能的駭客還有一大段路,順帶一題,Certified Ethical Hacker (Practical) 技術考試卷,當初是跟CEH同捆推銷一起買的,下次就是考過技術考題了。




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的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 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