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過 CEH 國際道德駭客考試 - 考試技巧篇



一.前言

此篇為<通過 CEH 國際道德駭客考試 :地獄模式(6天) / 一般模式(30天) / 悠閒模式(60天)>的後篇,主要分享CEH的考試技巧,在有限的時間內,分析答案的出現分布狀況,進而選擇記憶策略,當然這是筆者在製做複習筆記時發現的。


二.意外發現的實用考試技巧

當在製作第二次複習筆記(即分類筆記),筆者想透過專有名詞(或說答案)去搜尋所在的位置,筆者發現這些答案"有些大部分只出現一次",那採用了逐個答案搜尋是否有出現在其他題,如果沒有,就死背。大幅增加了筆者的答對率跟複習速度(有看過前篇的讀友會知道,筆者只剩下3-4小時可以複習)。

1.實用技巧示範:

筆者透過筆者的分類筆記,想查詢whisker,在考古題中的哪邊



可以發現"Whisker" 只有一個地方有,這代表了,考題出現這個選項,它一定是答案,這樣可以省去看題目的時間。 筆者考完的時候,只用了1小時20分(離開時看到是剩餘時間2小時40多分鐘),這還是在筆者重複檢查完的情況下。

2.最終考試結果:

考試當下,筆者大概有15題不確定,可以標記,最後應該下剩7題標記著,最終結果是115分/125滿分。


三.心得

其實筆者還有製作英文Flash Card 去記憶每天不懂的英文單字,為了要手機可以使用AnkiWeb這個Flash Card iOS版本的應用程式,還花了$780去訂購(因為iOS需要付費購買,但是如果是安卓手機那就是免費....),單字紀錄的都比題目多了不少,一開始備考真的覺得像是在準備英文考試,而不是資安考試,最後大家順利通過考試。


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的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 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