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電 | 台達HMI與PLC連接方法


機電 | 台達HMI與PLC連接方法

黑修斯在台達文教基金會開辦的Delta MOOCx上課時,其中一門課教授台達的PLC與人機介面,其中黑修斯有報名實作練習課程,中間遇到了,想要把PLC的程式燒錄進去,卻無法成功的窘境。


根據黑修斯在大學學習機電整合的經驗,那時學校使用的是三菱的PLC,通訊接口使用的是RS232,只要設定好鮑率,就可以直接連接PLC並燒錄程式。


而在台達人機介面與PLC的課程時,想當然,是依據過往的經驗操作,沒想到....竟然不行,後來問了一下助教,現在台達的PLC跟HMI有做整合,是透過USB,可以同時燒錄HMI(人機介面)與PLC,其中的原理是,先連接HMI再連接PLC。


所以,必須先在HMI的軟體中設定好,才可以開啟對PLC燒錄的通道,其中的作法很簡單,你必須先有這兩個軟體,如下圖。
1.DOPSoft為人機介面軟體
2.WPLSoft為PLC軟體
上述兩者都可以在台達官網下載。

好,實際要開啟PLC的燒錄方法,要在DOPSoft中的設定模組參數內去做設定,詳細作法如下圖所示。




最後,這個做法是用在台達的HMI與PLC整合的教學套件上,如果是單獨的PLC,應該不需要如此麻煩。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 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