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印表機 | KISSlicer for MICROMAKE D1



關鍵字:3D印表機, 3D印表機入門, 3D印表機學習筆記, KISSlicer, KISSlicer for MICROMAKE D1, micromake, micromake d1
KISSlicer for MICROMAKE D1

download <---點擊到我的雲端下載(2021/12/27 更新,因為google雲端安全政策更新,所以連結有改,放上新的連結)

沒有安裝熱床的朋友請下載 nohotplate的版本。




這是我已經設定好的基本參數的KISSlicer。
使用方法如下:
下載後解壓縮,點擊主程式,一開始會有對話框,問你的使用程度,由左到右選項依序為:專家、中等、新手。隨便選一個即可,之後還可以再更改。

1.轉換為中文化



使用英文版的玩家可以跳過,執行主程式後,預設為英文版,如上圖指示即可變為中文化。



2.有別於CURA的噴頭下降再加熱

選擇SD卡打印,會先加熱熱床,到達一定溫度後,噴頭會下降,在開始加熱噴頭,如圖示。



3.基本操作與介紹

3-1 改變你的使用等級:

上面我們說過,一開始可以選擇專家、中等、新手,在這邊你可以更改你的使用等級。



3-2 機台對應設定:

基本上我已經幫各位設定好了,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詳細,可以到ATOM的官方網站資料參考,點擊傳送門。這裡我就不多說了。




3-3 基本操作&參數設定:

樣式 :
樣式中我們可以設定我們要列印模型的基本參數。
層厚預設是0.2,要更好的品質可以設定0.1。
外圈圈數由內到外,這個選項打勾,可以獲得更好的外觀品質。
細緻度是調整列印速度的百分度,其詳細的設定,請看下列印表機設定的說明。
其餘的參數在軟體上都有標註,只要滑鼠移過去,就有解說了。




列印機 :
在印表機的部分,主要說明速度欄位的部分,其餘的我已經設定好,有興趣可以自行去了解設定。
這邊的速度跟先前我們在樣式第3點所說的有關聯,樣式中的細緻度,是藉由這邊的速度來做百分比縮放,因此如果想要詳細設定,就必須到列印機-速度這個選項來做調整。
表層最外圈即是打印第一層時的速度,其他的參數就和CURA的高級設定一樣。



支撐 :
支撐是用來建立模型質材的設定,這裡只說明幾個常用的。
左邊第一個紅框:決定是否開啟支撐。
中間的紅框:raft 有兩個模式(網格狀、線柱狀),這就是在列印模型前,先列印一個筏基或說棧板,增加對列印平台的黏著度。
右邊第一個:預擠物件 有五個模式,在程式中已經有詳細說明,一般常用預擠圈,在底下的擴大筏版&預擠物件可以設定參數。
最底下的紅框:Brim 再列印的模型外圍先列印幾圈,增加黏著度,參數各位可以依喜好設定,這邊是按本人的喜好設定。



材料 :
這邊可以設定材料的溫度,跟一些進階的參數,基本上我已經設定好大部分的參數。
建議初學者更改溫度即可。



基本操作與時間觀看 :
1.開啟模型並切層:當你開啟模型後,設定完參數,開始切層,程式會開始計算。



2.紅框中會顯示預估的線材體積、預估列印時間,本範例的預估線材體積為:14 CM^3。而列印預估時間為1小時58分。



3D模型+路徑 :
上視圖顯示單層路徑



3.你可以選擇 3D模型+路徑 或 上視圖顯示單層路徑,並配合旁邊的層高與路徑%才檢視3D列印的路徑。



4.對模式狀態視窗點擊右鍵,可以對模型做翻轉與縮放等功能。

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的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 。

張貼留言

4 留言

  1. 請問擠料宽度是否噴嘴口徑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設定值一樣,但是定義不一樣,擠料寬度是你設定要擠出的寬度,通常會配合噴嘴口徑,但特殊列印時有些人會把擠料寬度設大150%,例如我的噴嘴口徑是0.4,就會設定擠出寬度=0.4*150%=0.6。

      刪除
  2. 不知黑修斯大大 可不可以 加LINE聊 我的MICROMAKE D1 有小毛病 我一直修不好 QAQ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最近比較忙碌,建議網友可以到FB社團MICROMAKE 中詢問會比較快

      刪除

不一定能即時回覆問題,有時間會盡量答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