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衣櫃維修]更換抽屜軌道(滑軌)

關鍵字:衣櫃維修、衣櫃抽屜軌道更換

維修系列:紀錄日常生活中的維修紀錄,幫助自己紀錄,妄想哪一天用得上找得到。也希望維修紀錄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,可以少走一些彎路。

家中的衣櫃的抽屜軌道壞了(如下圖1),以至於櫃子無法推拉。

圖1




原本櫃子使用的軌道(滑軌)是使用塑膠材質,並使用卡榫的方式的作動,
而沒有特別置放重物的第三層抽屜(由上往下數)的塑膠卡榫竟然斷裂了。(如下圖2)。

圖2


量測櫃子軌道的尺寸後,上網(蝦皮)購買了兩組軌道(滑軌),另一組備用,以備不時之需使用。
※詳細的關鍵字可以搜尋「17mm迷你型雙開滑軌」
如果要自己DIY的朋友,必須也需要先量測好尺寸,再購買比較不會失誤。
圖3



安裝完成之後,如圖4所示,原本是黑色的塑膠軌道(滑軌)已經變成金屬的軌道(滑軌)
圖4


最後

還是有一些小缺憾,就是安裝的時候,沒有將另一邊的軌道(滑軌)確認,結果鎖固之後才發現,櫃子無法完全推入櫃體(如下圖),殘念。










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的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 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