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式語言 | 程式語言入門線上學習資源


程式語言入門線上學習資源

本篇透過下列四個要點,說明程式語言入門的線上學習資源
  1. 零基礎,透過遊戲學程式
  2. 練英文也練程式,程式與英文一次搞定
  3. 學網頁程式,權威在這裡
  4. 最強大的雲端編輯器,跟你走透透


1.零基礎,透過遊戲學程式

Code Studio是一個非常適合完全不懂程式語言,或是想學習第二種程式語言的好網站,不只可以學習程式的邏輯,更適合父母一同陪伴孩子從零一起學習。



其中也有一小時玩程式這個專題,帶你玩一些有趣的小遊戲理解程式邏輯。



另外,要是你已經熟能生巧,你可以挑戰高年級課程,不過是全英文的,也可以順便練習英文閱讀。



2.練英文也練程式,程式與英文一次搞定

SoloLearn 是一個提供C++、Java、Python3、Javascript...,基本上所有程式語言學習的平台, 適合喜歡一步一步闖關學習的朋友,目前只有提供英文介面適合有英文閱讀基礎者。



點擊"COURSES",可以看到更多學習教程,如下圖。





目前都是可免費學習的,學習的方式如破關一樣,需要一關一關擊破,會問你一些問題,下圖是以python為例子。



3.學網頁程式,權威在這裡

w3schools(英文網站)什麼是W3Schools呢?
根據維基百科:W3Schools由位於挪威提供軟體開發、諮詢的Refsnes Data公司所成立,[1]提供的免費網頁開發教程包括HTML、XML、CSS、JavaScript、PHP、ASP等等。
黑修斯相信w3school是最好的地方,不過對於零基礎的朋友,可以參考w3school簡體中文網站,可以加速對網頁程式的架構。



不懂英文,沒關係,下面有簡體中文的網站,w3schools中文教程,如下圖



4.最強大的雲端編輯器,跟你走透透

強大的線上編譯器(只要有網路到處都可以學程式語言),一定要收藏的!!
codingground 是一款強大的線上開發環境,支援許多程式語言,包含線上終端機、網頁前台設計、基礎文件編譯器、進階文件編譯器....等。








以python為例

這邊介紹Online Compilers and Interpreters (線上編譯器)Advanced IDEs(進階編譯器)的差異,主要是差在一些小功能,初學者可以先由基本的Online Compilers and Interpreters (線上編譯器)開始。

Online Compilers and Interpreters (線上編譯器)---python
畫面為兩欄式,操作較容易。



Advanced IDEs---python
三欄式畫面,功能較多



延伸閱讀

C/C++ | 用Dev C++ 開始C程式語言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 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