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Hub | [新手超入門]無痛使用GitHub桌面板


GitHub | [新手超入門]無痛使用GitHub桌面板

關鍵字:GitHub桌面版、無痛使用GitHub、GitHub使用
如何快速使用GitHub管理代碼,黑修斯認為最好用且最容易上手,大概是有圖形式介面的GitHub Desktop(桌面板)軟體工具,此篇文章說明如何使用GitHub Desktop(桌面板)軟體工具。


GitHub Desktop(桌面板)下載

首先將GitHub Desktop下載並安裝。


很快速地就可以安裝完畢,並且進入下圖畫面。
沒有GitHub帳號的人,請先創建新帳戶,若是有帳號的人,直接登陸。


這裡示範直接登錄。


登錄成功後,會看到如下畫面,有三個選項:
  1. 創建新的程式庫 
  2. 從本地資料夾加入程式庫 
  3. 從GitHub拷貝程式庫 

1.從GitHub拷貝程式庫

點擊進入後,會發現如下畫面,若是原先在GitHub上有程式庫的人,便可直接拷貝至本機。


這邊黑修斯選擇Python_HC的程式庫,可以在目前的程式庫中看到名稱。


從Repository選項中,選擇show in explorer,可以顯示資料夾內容。


從檔案路徑中可以看到,Python_HC的資料夾已經拷貝至本機端。


2.從本地資料夾加入程式庫

點擊選項後,可以看到如下畫面,選擇你要加入的本地程式庫,便可發布到自己的GitHub上。


這邊隨機選擇一個資料夾。


最後點擊Add repository完成加入。


3.創建新的程式庫

點擊後,按照下圖輸入相關資料即可。
這邊為了發文,"資料庫的名稱(name)"為test,"描述(Desciption)"為this a test。
另外可以選擇要新建的資料夾所在地。


新建完成後,可以看到現在的程式庫為test,但還沒有發佈至GitHub,需要點擊Publish repository。


一開始會請你設定一些東西,才能推上GitHub,不勾選keep this code private即可。
註:keep this code private 是不公開程式碼,不公開程式碼是付費使用的服務。


發佈成功後,可以在Repository選項中->View on GitHub觀看。


在GitHub中看到,剛剛新增的程式庫名稱與初始資料。


這邊說明如何更新程式碼檔案至GitHub,這邊隨機放上一個.py的python程式碼。


拖曳至本機所在的程式庫資料夾後,打開GitHub Desktop可以看到左邊狀態窗,顯示一個新的檔案。


要發佈到GitHub前,需要先在左下角的窗框中填寫更新描述,才可以點擊確認。

最後點擊發佈(Push origin)


接著在"History"中,能夠看到檔案更新的歷史。

最後到GitHub網頁版上查看剛剛的.py檔案,是否已經發佈。



轉貼本文時,需註明來自黑修斯隨手札記原創作者 hughes chen(黑修斯),及附上原文連結,同時 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 。  

張貼留言

0 留言